close

_DSC4484.jpg
隨意拍 - _DSC4484.jpg (from Luna Lin @Canada)

20歲,我瘋狂接案打工,好應付學校及生活花費。

25歲,有創意,有想法,有衝勁,沒有錢,但更有鬥志。

30歲,有點積蓄,但徘徊著該要定下來?還是抓住青春的尾巴?
   我選了衝去加拿大打工遊學,雖後面有找到工作多待了一年。
   但朋友有的是結了婚,或忙著房事的。

40歲,懂得經營自己,人生變得圓融,
   但當年的創意已經被20的年輕人想著是過時,
   卻還在夢著以前「還走在時代前面」的光環。

這真是讓我感慨萬千。

在加拿大時,真正感受到對不同年齡的尊重。
不管在什麼工作場合,都可以很自然。
但在台灣,我總是覺得有種「不進則退」的壓力在追趕著我。

每每看到在加拿大或後來代辦過去的學生/朋友,
都會真的很真心的希望,一定要好好珍惜在加拿大的時光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加拿大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a Lin @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