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好久沒有PO文了,但Luna最近還是有在寫東西!只是這次是寫在真正的刊物上~


↑ 店貓都被強迫加班了

我們緊鑼密鼓地籌劃好久的活動「2017 加拿大教育展」,終於要成真了。有夢想,就是要實現!平常上班時間還是要做諮詢等等的事,所以我和公司的好幾位team members都下班後趕工,好不容易一起做了一本「前進加拿大」的手冊。光想名字就有夠苦手的。每次校對都有眼睛花、眼睛霧的感覺。有時都覺得我好像研究加拿大,比瞭解台灣還多,總覺得超慚愧的啊="=

話不多說,快來看看我們一些篇章吧~

Choice 1 │打工度假

加拿大政府於2010 年對台灣開放「體驗加拿大(IEC) 計畫」,提供18-35 歲的台灣年輕人以打工度假方式體驗加拿大的生活、文化及社會,簽證長度一年,不可續簽。
適合沒有特定時間出發要求,想體驗加拿大文化的18-35 歲青年。

Choice 2 │打工遊學

主打專業學習的打工遊學,結合專業能力與企業實習的方式,不僅能夠提升語言能力,亦可透過企業實習,融入當地人職場環境、體驗職場文化,提升國際競爭力。

適合想提升語言、專業與同時體驗加拿大職場的民眾,不限年齡!!

Choice 3 │語言學校進修

對於想增進外語能力的同學,可以依照程度及目標,用 1 個月到 1 年的時間,前往加拿大進修語文,其中包含英語會話、商業英文、學術英文以及各種語文檢定,如雅思、多益、托福等,或是師資認證。
適合想取得證照,或是快速提升語言能力且體驗全英語環境的學生

Choice 4 │公立學院留學

加拿大政府為鼓勵具有專業性的國際留學生長期居留在加拿大,針對擁有2 年公私立學院以上學歷,提供3 年工簽,並對於在加拿大有工作經驗的國際留學生只要符合工作類別,就有機會申請永久居留權。
適合想同時具備專業能力及國際工作經歷,並可順利取得居留機會的學生

 

書上沒提的事:

Q 1 我知道可能會有人問,那 #碩士 勒?

加拿大的碩士非常難進去,通常英文門檻非常逼人,像是雅思7.0或以上,而且還要找教授確定收你了,你才會錄取。再來是學費真的比較高,綜合考量下,我不太有保握推薦給大家。

 

Q 2 語言學校到底念多久才夠?要多少錢?唸語校划不來?

這真的是要看你自己。有時候真的是去國外體驗過,你才會知道什麼是Real English,不然說實話,我以前也真的無法想像英文是怎麼一回事,離我很遙遠。

唸多久?如果一個大規則,至少給自己三個月吧!因為1個月、2個月,依照我自己和同學的經驗,第一個月一開始會有你聽不懂我,我聽不懂你的窘境。第二個月開始,就會有龜兔賽跑好不容易快要追平的感覺。第三個月,你才會真的有明顯的感覺你進步。

Q 3 去國外的好處是?有什麼不一樣?

這問題,我反而要給你一個有趣的例子。我的美國朋友,她的爸媽來台灣long stay一年回去,爸爸因為有中文底子所以中文學得很好,而媽媽稍微學得慢了些。她問媽媽的收穫是什麼?會不會後悔?
媽媽說:完全不會!而且她覺得她得到了自信!錢可以買很多東西,但錢無法買到自信。她以前看到幾個華人聚在一起時,她完全不敢去問話;現在甚至和鄰里都打交道了起來!

若有其他想瞭解的,也可以在底下留言給我,感謝大家收看XD

arrow
arrow

    Luna Lin @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