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留學展,很多同學都在網路上做了不少的功課!有位同學在信中寫到:

亂入的貓(Luna很愛貓,所以現在都會路邊捕捉貓的身影,加減亂入一下XD)

「其實已經有在網路上搜尋有關加拿大打工或遊學的介紹,但資料實在是太多。目前想先了解加拿大各城市、其城市語言學校的介紹,例如費用或師資,還有打工和遊學的規定,例如只念語言學校三個月是否可打工等,以及像是住宿如何安排、同學的經驗,或其他可能我需要知道的內容。 」

想說他的問題也是大家的問題,所以就整理了一些內容,回答給大家參考喔^^

1. 加拿大的城市大家通常選擇是:溫哥華>多倫多>卡加利(通常為了打工度假前的語校)=維多利亞
至於城市的介紹,我們以前有參考加拿大一些官方資料不斷地更新做了以下的表格,可以給大家參考:
加拿大城市比較及加拿大地圖
↑若要完整版的話,歡迎再Email給我要喔!
 
2. 語校的學費通常是看每週上課的時數,若是依照大家常上每週25小時左右,則平均每小時約台幣250左右。
 時數最短是每週15小時,最長則可每週30小時。(當然還想要一對一的話,就要另外加時間及學費囉^^")
 每4週加幣900~1300,因此在台幣的話,每個月約為台幣20000~30000間。
 
3. 自從2014的六月開始,語言學校是無法課後時間打工的。而打工遊學因為是就讀專業科目,所以每週可課後打工20小時,更好的是,通常專業科目會有實習時間。
舉例來說,顧客服務課程通常是打工遊學的起手式,6個月上課+6個月實習。因此就可以前六個月都課後工讀+後6個月都全日有薪實習。
 
 (O)好處:可以不用抽籤就在加拿大打工遊學!可以幫忙安排實習工作。有專業又有體驗!生活又能自給自足。一年的話,依照我幫大家的規劃,大概準備30萬以上可成行。(機票錢另計喔)

(X)麻煩的點:有英語門檻,大概是雅思4.0以上的程度(大概多益500以上吧..)另外就是要提早辦學生簽證喔!
 
4. 住宿安排通常會建議第一個月住Homestay,第二個月再開始外面租房子。很重要的事情是,建議到加拿大後眼見為憑再租!!
 更多你可以參考的是:加拿大(多倫多)房事分享~房屋種類介紹
 
5. 我自己也是加拿大打工遊學過來人,我也樂於與您分享我的經驗喔 :)
 至於其他同學的經驗談,您可以參考影片,這部還蠻中肯的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YQjyp299lc
 
6. 大家通常會問,那預算怎麼抓?
通常以學費和生活費都是加幣各1000的前提及1:25的匯率下,加拿大平均一個月是台幣5萬=學費2.5萬+生活費(食/住/行)2.5萬。
現在匯率1:23,那這樣一個月就只要4.6萬,真的比我想當年省好多QQ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a Lin @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