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電腦要不要去加拿大再買?

手機在當地買搭門號會不會比較好?在當地賣iphone比較划算嗎?

Apple產品在台灣買好還是加拿大好?

pexels-photo-593316.jpeg

很多要出發的學生或家長們,都會這樣問我。

手機加稅金後,可能就不是那麼便宜了!

手機的話,我建議是從台灣帶,除非你有很明確的學生方案可購買。一般的定價加上各省的稅金之後,其實未必比較便宜。

好消息是,自2017年12月1日起,加拿大各大電信商綁約的手機將不得鎖卡(文章連結),所以像我之前原本也考慮要買手機,考慮若帶回台灣用可能要回台前先付50加幣解鎖費,我就不想買了。

學生方案:就讀加拿大公立學校的學生,他們才會依照學生證確認你擁有資格購買。

保固是你該留意的

有些品牌是全球都可以維修,那你哪邊買都一樣。但有些北美沒有維修點或賣零件的,你就哭哭了。但若真的變壓器壞了...的,其實還有一個很好的方法從台灣搬救兵:PC Home全球購物

 

買筆電,出乎意料的考量1:ㄅㄆㄇㄈ

現在新的系統都可以支援切換各國語系,所以不用擔心。

很多人想說去加拿大買加稅不划算,那我去美國買總行吧?良心建議你,還有一個很煩的地方:鍵盤!

ㄅㄆㄇㄈ你覺得重要嗎?對某些人來說,盲打很容易。但對某些人來說,鍵盤上沒有注音符號就很痛苦。我自己是很喜歡沒有注音和倉頡符號的鍵盤,因為感覺很簡潔(就像上面的MAC圖)。但若給別人用,痛苦指數就會很高。

另外個點是:

買筆電,出乎意料的考量2:加拿大沒有光華

加拿大的3C賣場,只有像是燦坤、全國電子那種,你要特別找到光華,各種客製化,你只能去華人商場找。像如果你住多倫多市區,你必須搭公車1-2個小時才能到遠在天邊的「太古廣場」,才能有電腦維修...的店家。但要記得,他不會是一整棟,他只是一個攤位的大小的店面...,而且通常貨物8成以上都是Made in China。如果你想要找台灣品牌,其實真的很難。所以很在乎速度的人,建議是可以在台灣先加好RAM再出門。

貨比三家不吃虧,有時還是台灣好

今年去溫哥華時,逛各間Surface,試玩了各個規格,研究了學生價等等,還是覺得貴得買不下手。沒想到,今年7月時,Surface居然出新款了!查了價格,沒想到台灣還比加拿大、美國的學生價便宜!

打LOL?醒醒吧XD

之前有玩英雄聯盟,朋友問過我能不能去加拿大還偶爾陪他們玩...,後來發現,根本連不進啊啊啊!!!只有極小的機率,偶爾連得回

在加拿大想玩,你只能玩北美伺服器。我之前有和加拿大朋友一起玩,發現北美伺服器的玩家玩法,和台灣很不同。在台灣,每次有賽事一結束,大家打法都會很一致,完全看得出最近流行什麼。而北美,大家都看自己喜好在玩,很難抓規則,所以一開始很GG,完全是民族性!

 

好啦~今天就先分享到這,若有什麼問題,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喔!

arrow
arrow

    Luna Lin @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