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媽媽,在今年8月時,就和我詢問我以後想要就讀學院的事。她說,之前她打過很多電話,都沒有獲得適合的回應,我是最後一通電話,唯一有耐心的一個。

IMG_8073.JPG

今天上午,她和她女兒一起在我面前,和我一起諮詢,討論著屬於他們的未來。像是如何選擇學校、準備作品集、如何報名等等..。

不同的世代,有不同的背景、不同的故事。媽媽很偉大,她開玩笑說,說她是家裡學歷最高的人,但常被孩子的爸與女兒瞧不起,她說她以前在職場上當會計主管可是人人敬畏,現在卻回歸家庭。

我相信媽媽所說的一切,因為談吐、細心程度、思考方式都代表著她的經驗累積。

女兒開玩笑說:媽媽你看你現在都沒有成就。

我回:有啊!你媽最大的成就就是你。而且像我,我就未必有這麼大方,把所有的夢想、理想都給了兒女。

 

他問我當初為什麼要輕易放下原本在台灣的一切前往加拿大?為什麼在加拿大待了1.2年後,不留在加拿大?

這個問題,我有時也會常常問我自己。因為當自己努力了好久,爬了很久的工作資歷、學歷後,卻要到一個陌生的國度,一切從0開始,沒有家人朋友,沒有受委屈回家或找朋友的選項,想想都覺得很恐懼。

未知是恐懼的。

我後來發現,未知一開始讓人感到恐懼,但克服恐懼之後,就是充滿了新鮮感與挑戰性;當歸零之後,就沒有所謂的「包袱」,你可以自由發揮,重新定義自己。

請相信你自己。

在克服了恐懼之後,做了很多原本不敢做、不想做的事之後.....會發現,原來自己可以,也能夠和身邊的每一個人好好互動,侃侃而談一些過往。就算是當下壓力爆表,我最會的就是裝沒事,事情過了再和家人朋友說。

謝謝今天來諮詢的你們,給我很多啟示與成長。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Luna Lin @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