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Olivia和我說,高雄有學生很熱情地邀請我們下去高雄辦講座,連場地、觀眾都幫忙找好了!!因此當然就高鐵車票訂下去就衝啦!

高鐵上的郊遊好伙伴~加拿大Brookside,最愛的當然還是藍莓的啦

這次的場地超特別,是在左營那邊的社區一樓的視聽室。

入口在此,同學Ivy與顧問Olivia幫忙布置的場地,配上我們常用的加拿大國旗,超可愛!!


感謝雄獅贊助的柯南L夾XD

這場地很棒,還可以唱卡拉OK XD
每次在外面辦分享會時,最怕的就是器材架設有問題,感謝Josie老師懂音樂也懂器材,設定上省不少力!

最讚的老師同學們!很感謝Ivy與Josie老師的幫忙,才能促成這次的高雄場講座。

 

而這次,很不一樣的,是由有熱情的英文+音樂老師Josie邀請了她的學生及家長們一起來聽。我第一次講給這麼不一樣的族群,年輕世代與事業有成的世代的親子組合。
更特別的是,還有東方科大--關心學生的老師,一同前來。

Josie老師的開場。擁有英國加拿大資歷的她,從2007回高雄教書,卻一直保持著活力與熱忱。

老師的開場中,她侃侃而談自己在英國念高中、大學,到研究所因為家人的因素改往加拿大唸的種種。她分享了當時還是小留學生的心情,到後來自己尋找別的學校,這一路走來的經驗。她與溫柔的Ivy用心的邀請我們來分享,從一開始到高鐵站接我們,到幫我們租借社區視聽室,貼心的幫我們準備瓶裝水,到特地幫我們外帶了一份生的汾陽餛飩讓我們帶回台北,這讓我真的感受到人的溫暖,與心的貼近。

這讓我想起另外位英文老師和我說,他教的不是英文,而是人生的價值觀。
對於人生,自己該替自己找到目標,積極的面對,對世界保持樂觀,也保持熱情。

回想起自己的加拿大行,除了英文學習、知道英文這個「溝通工具」的重要性,更讓我獲得了勇氣,用積極、正向的態度去讓自己有夢想並實現它,不管他是難或簡單,聽起來合不合理。也讓我認知,跳脫舒適圈後,才能重新認識這個世界,凡事感恩,眼前看不到的,更值得珍惜。

這場的另外一個收穫是,試著認識各個家長與同學後,會更瞭解怎麼關心學生,從他們的角度設想。

最後,還感謝Josie老師和Ivy超超超超熱情的招待。

除了新鮮好吃的汾陽餛飩外、米腸、手沖咖啡,

還有超可愛、很讓我融化的兩隻貓貓

更強大的是,遇到仁醫許醫師(我的慘況還是不要PO臉好了XDD)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腰是很弱的,久站不能,被他一針戳下去後,真的是觸電的感覺,雖然針完好痠,但真的好久沒有一覺到天亮啦!感謝QQ

 

喜歡發出不明聲響的Olivia,總是低調不喜歡放臉XDD

附帶一題,我一直很感謝公司的同事,每一個都是天使!!!其中的Olivia向來超有人緣~她很喜歡交朋友,在互動過程中,同學也會感覺到她對加拿大熱愛,對旅遊的想法。

這次到Josie老師家坐坐讓我想起加拿大的生活,真的很懷念大家一起辦House Party的生活。一種自在、自然的生活態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a Lin @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